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大连环境检测 >
美国之音跟着BBC有样学样被中国点名若不改BBC今天或是其明天
作者:admin  日期:2022-01-01 10:53 来源:未知 浏览:

  原标题:美国之音跟着BBC有样学样,被中国点名,若不改BBC今天或是其明天

  媒体作为人们传递信息与获取信息的重要工具和渠道,公信力是一家媒体必备的素质,准确、客观、公正地报道某一件事或者某一个人,是媒体从业者的职业道德。作为国际媒体,不仅肩负着传递信息的重任,也是促进国与国之间友好关系的桥梁。

  然而多年来,西方国家的部分媒体已经丢掉了媒体的核心品质,配合某些国家政府,大搞政治操弄,并配合官方对中国进行抹黑攻击,极力遏制打压中国。其中,最为典型的就是英国广播公司,即国民熟知的BBC。

  创立于1922年的BBC,是全球第一家提供电视服务的新闻媒体,多次被评选为全球最大的新闻媒体,可谓是荣耀加身。其与中国诸多媒体也曾有着密切的合作,例如其推出的纪录片,深受中国观众喜爱。然而近些年,BBC画风却突然大变。

  其曾经的公正客观消失地无影无踪,开始带着有色眼镜,造谣抹黑中国。今年1月,BBC拍摄了名为“重返武汉”的纪录片,其不仅歪曲报道当地的疫情防控以及抗疫取得的成果,而且纪录片画面色调阴暗,给人一种沉重的感觉,被中国网友称为“BBC阴间滤镜”。

  此外,BBC还针对涉及中国内政的敏感话题发表不当言论。据悉,负责国际新闻报道业务的BBC国际频道拥有多项特权,首先是不受英国通讯管理局的管理与监督。对于BBC国际频道报道的任何新闻,英国法律和相关机构都无法实施监督,也就是说,即便BBC国际频道为非作歹,也不会受到法律的惩处。

  其次是BBC国际频道与英国情报机构存在密切关联,据悉军情五处曾负责BBC国际频道员工的审查工作。最后,BBC国际频道虽然一再鼓吹自己是商业化媒体,然而每年却能得到英国政府数亿英镑的资助。而在英国政府的纵容和支持下,BBC完全丧失新闻媒体该有的操守,一再将矛头对准中国。

  中方曾经多次发出警告,但是BBC却熟视无睹。今年2月12日,中国新闻媒体监管机构对外宣布,由于BBC国际频道对中国的报道严重违反国内相关管理规定,违反新闻报道应有的真实和公正,严重损害中国国家利益,破坏中国民族团结,BBC国际频道的行为违反了境外媒体频道在中国境内落地的相关法律法规,所以决定对其新一年度落地中国境内的申请不予受理。

  简单地说,就是BBC国际频道被逐出了中国广播电视市场,暂时失去了报道中国新闻的资格。至于BBC后续还能不能再次在中国落地,需要观察它的表现以及国家有关部门的审查。

  值得注意的是,BBC国际频道被逐出中国后,部分国际媒体不引以为戒,反而知法犯法,试图挑战中国的底线,似乎想步BBC国际频道的后尘,例如美国媒体“美国之音”。公开资料显示,“美国之音”创办于1942年2月24日。从创立之初,“美国之音”就是美国联邦政府的宣传机器。

  美国前总统艾森豪威尔曾经如此评价“美国之音”的价值,“在新闻宣传上花1美元,就等于在国防上花5美元。”二战结束之后,“美国之音”成为全美为数不多的国有新闻媒体,其前后归属美国国务院国际新闻署、美国新闻总署以及国际广播局管理,是美国政府机构的一部分,为美国国家利益和外交政策服务。

  曾经有一段时间,“美国之音”是中国民众最容易接触到的境外媒体,尤其是苏联解体之后,“美国之音”加大了对华短波广播的力度,延长了播出时间澳门六彩精准一肖二码。不过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开启,“美国之音”等传统新闻媒体的影响力逐渐下降。

  尤其是1999年美国空军轰炸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美国之音”与美国政府沆瀣一气,将此事件定性为一场所谓的“误会”,引发了中国民众的强烈抗议。此后,“美国之音”的公信力严重受损。不过近些年“美国之音”又找到了“流量密码”,那就是抹黑攻击中国,通过编造谎言,制造噱头,博取外界的关注。

  就在几天之前,“美国之音”发表“年终报道”,跟着BBC有样学样,对中国人权以及其他内政问题说三道四,指手画脚。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新闻记者会上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之音”罔顾客观事实,戴着有色眼镜看中国。从挑拨中美贸易争端到炮制所谓“中国病毒”,从打压中国科技企业到不派官员出席北京冬奥会,均可以看到“美国之音”的身影。

  “美国之音”搞政治化,染指经贸、抗疫、科技、体育、新闻、人权等各个领域。赵立坚此番表态可以视为给“美国之音”提个醒,如果其不思悔改,BBC国际频道的今天就是“美国之音”的明天。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上一篇:冬青小院dqxiaoyuan【乔然】完整版继续畅读+全章节完结无修全文
下一篇:DQMIS 2021线上重磅开幕聚焦数据要素·以质创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