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大连环境检测 >
“美国之音”替中国说话?正副台长因此被迫辞职?对特朗普这波操
作者:admin  日期:2022-01-18 17:23 来源:未知 浏览:

  15日,“美国之音”(VOA)的台长阿曼达·班奈特和副台长桑迪·菅原宣布,她们已经向上级机构美国国际媒体署(USAGM)新上任的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帕克提交了辞呈。

  “辞职”本身没有什么大不了,但正当外界猜测正副台长双双辞职,都是因为特朗普政府公开点名“美国之音”“花纳税人的钱充当中国政府的喉舌”之时,“美国之音”官网的一篇文章证实了其中的联系。

  连向来冲在宣传第一线的“美国之音”都被美国政府扣上“为中国宣传”的帽子,真是大水冲了龙王庙,活久见了。

  当地时间6月15日一早,“美国之音”员工收到了来自台长班奈特和副台长菅原的一封道别电邮。

  在电邮中,班奈特和菅原没有提及是否是因为受到USAGM首席执行官帕克的压力而递交辞职信,但她们写道:“身为美国参议院提名的首席执行官,他有权启用自己的‘美国之音’管理团队以取代我们。”

  很快,帕克的办公室也发出了一份声明:“USAGM感谢‘美国之音’台长阿曼达·班奈特和副台长桑迪·菅原的服务,并为她们未来的努力给予最良好的祝愿。”含蓄地表达了“慢走,不送”的意思。

  USAGM,前身是美国国务院的下属机构美国广播理事会,2018年由特朗普政府决定更名为美国国际媒体署(USAGM)。它是美国联邦政府专门负责对外广播事务的一个政府独立机构,除了“美国之音”以外,自由亚洲电台、自由欧洲电台、中东广播网等媒体都受USAGM的监管。USAGM的首席执行官由美国总统提名、参议院投票确认。

  据《纽约时报》报道,迈克尔·帕克原本是一名电影制片人,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竞选策略师和白到币紫宫顾问史蒂夫·班农走得很事拨近,属于保守派激进主义者。他最近制作的片子是今年年初上就克拿映的一部有关美国最高法院保守派黑人官克拉伦斯·托马斯的纪录片。

  在特朗普的施压之下,6月4日,共和党主导的参议院以53票比38票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对帕克的提名,特朗普如愿以偿让帕克接管了USAGM,任期三年。

  特朗普的人刚来,就有人走,这不禁令人想起“美国之音”不久前跟白宫的“纠葛”。

  在我们的惯常印象中,“美国之音”是学习美式英语、练习听力的好教材,但它家的立场不敢恭维。作为的顽固派,“美国之音”有关中国的报道一向报忧不报喜,最擅长抹黑中国,从来都是戴着有色眼镜看待和报道中国所发生的事情。在这次的新冠疫情中,“美国之音”也不遗余力地报道中国的负面消息、质疑武汉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

  但4月10日,白宫发布每日简报的网站1600 Daily突然发布了一段“极不寻常”的指控。这段指控的大标题是“在大流行中,‘美国之音’花纳税人的钱给外国做宣传”,指责“美国之音”“现在经常为美国的对手而不是其公民说话”。

  《纽约时报》称,如此不寻常的指控引得许多美国人和观察家怀疑1600 Daily是不是被黑客入侵了。

  定睛一看,才知道,原来是那段时间“美国之音”发布的推文、图表和视频惹得特朗普政府大动肝火。

  随着中国国内疫情趋缓、美国疫情趋紧,3月31日美国之音贴出了一张对比图,配上文字“美国死亡病例赶超中国”。

  图说:白宫社交媒体负责人丹·斯卡维诺在推特上加大了对“美国之音”的火力攻击。

  到了4月8日武汉“解封”,“美国之音”又发布了一段武汉“解封”的视频,并难般配了一段还算客观的文字:“夜晚的灯光秀标志着武汉长达一个月的‘封城’结束。”

  “记者应该报道事实,但‘美国之音’却强化了对北京的宣传。”白宫在每日简报里破口大骂道。

  特朗普也没有忍住对“美国之音”不满。4月15日在玫瑰园举行的疫情新闻发布会上,他说:“如果你听‘美国之音’,那真会觉得它令人作呕。”

  并且,在被政府划入“吃里扒外”的“亲中”一派后,“美国之音”紧接着又美国疾控中心“拉黑”了,理由也是“‘美国之音’替中国宣传”。

  “不是我不明白,是这世界变化得太快”!这不,中国网友纷纷吐槽2020年实在过于魔幻,调侃兢兢业业抹黑中国数十载的“美国之音”究竟是潜伏太深,还是被同行举报了。

  面对来自政府的点名批评,时任台长的班奈特附上了“美国之音”这一段时间来有关中国疫情的最新报道,称“疫情期间‘美国之音’揭穿中国虚假信息近20次”,反驳“美国之音”是“中国喉舌”的说法,强调“美国之音”是一家由联邦政府资助的独立新闻机构。

  然而,特朗普政府盘算的,可不光是敲打“美国之音”。特朗普很早就“倾心”于帕克,从2018年6月开始就心心念念想让帕克执掌USAGM,只是一直遭到的反对。

  今年5月,在与参议院共和党人举行的一场私人午餐会上,特朗普再次提及“美国之音”的立场问题,抱怨对帕克的提名耽搁了太久。他还私下致电共和党大佬、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等,敦促加快提名进度,总算让帕克当上了USAGM首席执行官。

  这让在被特朗普政府点名批评的“美国之音”工作的记者编辑们不由得担心,以制作保守派影片出名的帕克可能会因为自己的政治倾向“干扰独立的新闻制作”,将“美国之音”转变为亲特朗普的“消息传递机器”。毕竟,班农早就公开敦促过特朗普要控制和“修理”“美国之音”,称这家媒体是“从头烂到尾的鱼”。

  尽管在6月15日的道别邮件中,班奈特和菅原称迈克尔·帕克在向国会宣誓过将确保“美国之音”的独立性,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依旧评论道,“周一的辞职让人们再次担忧,班农的盟友帕克试图清理美国之音的门户”。一名职位不算低的“美国之音”雇员甚至表示,“美国之音”内部正在讨论大规模人员调整的可能,包括让前白宫官员、保守派电台主持人塞班斯坦·戈尔卡掌门。“考虑到戈尔卡的党派背景,这样的任命将传递出‘美国之音’变为政府喉舌的重要信息。”CNN写道。

  “美国之音”以、抹黑中国为己任,竟然落得个亲中颂华的下场,真的是大水冲了龙王庙了。然而,政府台长双双辞职,网民们又糊涂了。

  不过,也有人这样建议:白宫索性更名“黑宫”好了,专注于督促美国媒体抹黑中国。2022-01-18世界最大远红外线望远镜及宇宙辐射探测器升空澳门论坛资料

上一篇:人类首次移植猪心脏!最关键 48 小时已顺利度过
下一篇:DQ水寒新文出《人生若只如初见》也认输书友速来看看